2021年前三季度自治区本级完成财政投资评审71.88亿元

来源: 广西财政厅  |   发布日期: 2021-10-25 15:34   

2021年1—9月,自治区财政厅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拼搏三季度,全力提进度”要求,扎实开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全力加快评审工作进度,持续提供优质高效评审服务,充分发挥财政评审在财政预算管理中的定量基础和技术支撑作用。

前三季度自治区本级共完成财政投资评审项目216个,送审金额71.88亿元,审定金额63.97亿元,节约财政资金7.92亿元,净核减率11%。相比去年同期,评审各业务指标增长显著,项目数量、送审金额、审定金额和净核减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3.4%、38.6%、40.1%和25.1%,完成评审金额已达去年全年评审金额的80.9%。


自治区本级财政投资评审业务指标同期对比

积极运用评审手段,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在保障财政重点投入基础上有效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一方面从预算编制源头上抓好项目建设事前成本控制,科学控制项目建设规模和标准。1—9月共完成部门支出预算、概(预)算、招标控制价等预算阶段的项目195个,送审金额57.71亿元,审减不合理资金7.57亿元,预算阶段项目数量占总评审业务量的90.3%,审减率为14.4%。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保障力度。1—9月共完成评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交通水利、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项目133个,涉及送审金额56.44亿元,占送审总金额的78.5%,推动区直单位公共租赁住房、北海机场站坪扩建工程、自治区江滨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大楼、自治区人民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疗救治业务综合楼、云上东博会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