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柳州市本级“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5 17:00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进政府预算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经市财政局汇总,市本级部门[包括:市本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以下简称“三公”经费)2019年决算支出情况具体说明如下。

2019年,柳州市本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6681万元,较上年下降1.2%;“三公”经费实际支出5895万元,较预算下降11.8%。分细项来看: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573万元,实际支出765万元,较预算增长3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年中参加上级部门、本级政府组织的出国访问和境外培训、交流等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1506万元,实际支出868万元,较预算下降42.4%。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1858万元,实际支出1591万元,较预算下降14.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2744万元,实际支出2671万元,较预算下降2.7%。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随着近年来对“三公”经费的持续压减,市本级“三公”经费规模已经较小,对于各预算单位增加“三公”经费的诉求,市本级注重“三公”经费内部结构调整,着力从总量上严控“三公”经费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