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柳州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17-07-13 15:28   

  一、完善制度建设,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础

  制定出台《柳州市本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细化了各环节的管理措施,规范了管理流程,从制度层面提升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二、“扩面、提质、增效”,有序开展全面完成全年工作

  (一)2017年度预算绩效目标评审工作

  审核批复市本级预算部门2017年度预算绩效目标283个,涉及资金91.3亿元。

  (二)2016年度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市本级2016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的项目486个,涉及资金95.4亿元。选取16个金额较大或对行业发展和社会发展影响较大的项目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评价;其余项目由财政局相关科室组成审核组进行简易评价。

  (三)2018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组织市本级预算绩效专家协同开展2018年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工作,审核绩效目标624个,涉及资金93.3亿元。

  三、组建专家库,促进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向社会公开选聘预算绩效专家50人,为柳州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外部智力支撑,有助提高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