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获得自治区2018年县域经济发展奖励金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18-10-11 17:14   

  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最具综合性的基本单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支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柳州市财政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报送县域经济发展激励奖励有关材料的通知》(桂财预〔2018〕67号)文件要求,认真对照申报要求,积极开展县域经济发展激励奖励申报工作。经审核,向自治区报送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6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33个,全力支持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二是落实自治区对县财政体制,市本级逐年加大对所辖县补助力度。 

  近日,柳州市获得自治区2018年县域经济发展奖励金11386万元,其中:市县税收收入增长奖励额640万元、设区市扶持县发展奖励额10738万元,高新技术产业税收增长奖励额8万元。资金优先用于支出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财源培养。下一步,柳州市进一步深挖潜力,努力做大财政经济蛋糕,促进县区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