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暖人心  粽香传温情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0 10:53   

五月初五端阳日,又是一年粽飘香。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6日,市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与天山社区共建单位、居民开展缤纷多彩的主题活动:“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阅读悦享、“图书捐赠进社区(学校)传递书香暖人心”捐赠书籍、“技艺传承缤纷端午”龙舟DIY制作活动、“悠悠粽叶香,送去端午情”暖心慰问……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端午佳节。


“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阅读悦享

阅读使人充盈,分享使人快乐。天山社区活动室里,党员干部们开启了读书分享心灵之旅。各位党员依次登台推荐优秀书籍,分享读书心得,书籍种类涵盖优秀红色书籍、党的创新理论、经典文学名著等。台上分享者畅谈所思所悟,台下党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互动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愉快,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图1:“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阅读悦享会现场


图2、3:党员干部分享读书心得

此次阅读分享会上,党员干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全民阅读新风尚;通过思想碰撞,感悟初心,体会家国情怀;以分享的力量、声音的力量,大力唱响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图书捐赠进社区(学校)传递书香暖人心”捐赠活动

书香飘满社区,文化温暖人心。市非税(民资)中心在天山社区开展“图书捐赠进社区,传递书香暖人心”活动,共捐赠图书160余册,涵盖中外名著、红色经典、儿童文学、科普书籍、廉政文化、家风家教、家庭教育、儿童绘本等多个类别,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图书室的书籍内容,有效改善了社区农民工孩子阅读条件。“谢谢你们对社区的关怀,我们一定会用好、管好这些书,丰富我们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收到书籍后,社区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图4:市非税(民资)中心“图书捐赠进社区传递书香暖人心”捐赠活动

市非税(民资)中心党员、市低保办党员及鱼峰区商务委党员在水南路小学开展“图书捐赠进学校传递书香暖人心”微心愿活动,党员们踊跃捐款,为困难家庭学生实现微心愿,并为学校捐赠儿童文学书籍一批。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收获心心念念的礼物后,孩子们露出了纯真喜悦的笑容。


图5:市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为水南路小学捐赠一批儿童文学书籍。支部书记向水南路小学校领导了解困难家庭学生情况


图6:支部书记给孩子赠送微心愿礼物


“技艺传承缤纷端午”龙舟DIY制作活动

在“迎端午 晒龙舟贺佳节”DIY龙舟制作活动中,支部党员和社区居民一起学习龙舟的制作方法。在“折、盛、扎、捻”之间,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增进了感情,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博大精深,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图7: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一起制作龙舟

图8: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共同制作出的龙舟


“悠悠粽叶香,送去端午情”暖心慰问

粽子香,艾叶芳,盼君端午幸福安康。在天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支部党员入户慰问高龄党员及低保残疾困境家庭,送上香粽和节日的问候,并为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家中杂物。在亲切交谈中,支部党员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切地叮嘱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老人欣慰地表示,感谢每一个志愿者,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氛围和家人般的温暖关怀。

图9: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入户慰问高龄党员

图10:支部副书记带党员入户慰问困难家庭

今后,非税(民资)中心支部将继续依托四联双报到活动,加强与天山社区紧密共建,致力于为群众提供利民、便民服务,营造和谐、舒适的社区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好事、实事、暖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