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旧衣回收再利用

——柳州市财政局绩效支部联合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爱不闲置 旧衣回收”垃圾分类暨衣物捐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6 10:27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在寒冬来临之际,柳州市财政局绩效中心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爱不闲置 旧衣回收”垃圾分类暨衣物捐赠主题党日活动,为山区群众捐赠衣物,送上冬日的温暖。

收到旧衣物回收的通知后,党员干部们整理好旧衣物,整体打包,统一捐赠至柳州救助站,为主题党日活动开好头。旧衣物回收利用是公益慈善捐赠与支持生活垃圾分类的有机结合,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又营造了回收利用、低碳环保的良好风尚。

图1:党员干部打包衣物统一捐赠

接下来,两个支部观看了柳州市垃圾分类宣传片。宣传片以网红食品螺蛳粉的生产、销售、食用等环节产生的垃圾为例,简单明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

支部组织开展了三个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实践检验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在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活跃现场气氛,巩固了党员干部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在垃圾分类“动动手”活动环节,每组选手将“垃圾贴贴纸”分别贴在对应的“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题板;在垃圾分类“运输车”环节,选手将混合标有垃圾字样的乒乓球运输并放入对应的分类垃圾桶内。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1:垃圾分类抢答题活动

图3:垃圾分类贴贴纸活动

图4:垃圾分类“运输车”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模拟实践的形式开展,富有趣味性的竞赛让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今后,柳州市财政局各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党支部联合共建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美丽柳州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