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传统九九重阳佳节 弘扬高文拳拳敬老之心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7 17:55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柳州市财政局融水县红水乡高文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村里留守老人及其孙辈免费理发,并送上重阳节的祝福和问候。

2021年10月14日,在高文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备齐了理发设备,打扫出理发场所,化身“理发师”,为陆陆续续到来的老人和小孩理发,让村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理发过程中,工作队员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办卡”情况:最近身体怎样?生活近况如何?是否办理了“医疗保障卡”,享受医药费报销?生活困难户是否办理了“低保卡”?是否办理了“老年卡”,每个月都能领取养老金?……

图1、2:重阳节当天,驻村工作队在高文村党群服务中心为留守老人和儿童理发

理发后,有群众握着第一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习近平主席,感谢你们为群众服务!”还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几杯重阳酒下肚,老人们拿起芦笙开始了节日演奏,歌唱共产党,歌唱幸福美好新生活。

图3:高文村老人进行节日演奏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身体力行敬老尊贤,努力让天下老年人安度晚年,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要把政策落实到位,惠及更多老年人。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柳州市财政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养老服务相关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文化,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以更充足的底气迎接“银发浪潮”。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将坚定不移执行党的决定,想方设法落实上级政策,将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认真聆听群众心声,致力于做好服务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