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垃圾分类宣传 引领生活新时尚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8 15:53   

垃圾分类是城市卫生治理的重要工作,需要人人动手、全民参与。为更好地推动柳州市的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2019年以来,柳州市财政局共安排资金4000万元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其中用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资金1143万元。

宣传的方向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线上在柳州市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宣传报道,组织线上垃圾分类有奖答题活动,提高市民参与度;二是线下在柳州市的飞机场、高铁站、公交站、商业步行街等场所开展推广,提升市民知晓度,营造爱护环境、正确投放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和“进学校”活动,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和示范小区,形成“家校合力”,培养学生和家长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学校和家庭参与度。

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在多种模式操作下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效果,提升了城市的卫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