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我带头 垃圾分类齐挑战”——柳州市财政局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8 10:1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的背后,是党和政府执政方略的“为民情怀”,是富有远见的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21年3月18日下午,柳州市财政局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我带头 垃圾分类齐挑战”主题党日活动暨三八妇女节活动,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工作指示,观看柳州市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片,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新时尚引领新生活,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要带头先行垃圾分类。在垃圾分类实际操作PK赛环节,柳州市财政局宋副局长、非税(民资)中心郑副主任各领一队党员干部,在限定时间内分别把常见垃圾小卡片投入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4个垃圾桶中。裁判裁定胜负后,就投错的垃圾进行指正及讲解。

垃圾就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在“变废为宝,引领新时尚”手工DIY收纳盒环节,党员干部们充分体会到这一理念。原来不起眼的废弃纸盒、瓶瓶罐罐,经过巧手改造装扮,融入党员干部们的无限创意,变身为精美的收纳盒、个性花瓶、笔筒等实用物品。

此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们的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和技能,也让环保意识、“垃圾分类我带头”意识深植党员干部心间。今后,柳州市财政局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将继续积极传播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号召所有党员站在垃圾分类第一线,以自身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所有人当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指导员、运动员,使垃圾分类成为文明风尚。

图1:柳州市财政局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我带头 垃圾分类齐挑战”主题党日活动暨三八妇女节活动

图2:“变废为宝,引领新时尚”手工DIY收纳盒环节

图3:党员干部们用废旧物品做出的收纳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