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融水县财政局开展系列学雷锋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1 08:13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1周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进民族团结进步,同时鼓励财政系统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融水县财政局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3月5日上午,为给财政干部树立良好标杆,融水县财政局组织学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杨宁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杨宁同志坚守信念、自强不息的奋斗、奋发有为的创新精神。

3月6日,融水县财政局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内容包括有板鞋比赛、拔河比赛、运乒乓球比赛等项目,全体同志以高度的热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丰富了女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展示单位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股室之间的联系,加深干部职工之间的友谊,促进全体干部树立健康理念。

3月8日上午,融水县财政局联合元笙公司40多位青年干部到苗家小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群众打扫道路清洁卫生,得到当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评价,较好地加强了干群关系。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融水县财政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使得雷锋精神根植在每一位财政干部的心中,进一步激发广大财政干部奉献热情,也彰显了财政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诠释了为人民服务宗旨。

近年来,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融水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推进融水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图一:融水县财政局联合元笙公司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苗家小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二:融水县财政局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苗家小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