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乡村振兴资金保障专责小组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4 10:02   

近期,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资金保障专责小组(市乡村振兴资金保障专责小组)在市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上,市乡村振兴局汇报了今年来全市衔接资金项目、小额信贷工作有关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本单位2021年度落实资金保障工作情况,随后,市乡村振兴资金保障专责小组副组长、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建武同志就市财政局2021年以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作了专题汇报,重点总结了2021年1-9月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对资金保障专责小组2021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会议上,全体成员进一步讨论了《柳州市资金保障专责小组工作规则》、《柳州市资金保障专责小组乡村振兴资金监管分片包干责任制工作方案》和《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资金保障专责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市乡村振兴资金保障专责小组组长、市财政局局长姜琦同志作了总结发言,重点强调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建议参照脱贫攻坚经验,明确市资金组各项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做好常态化资金监管工作,通过实地调研指导、实时在线政策解答、资金动态监控系统监控等多种形式,了解并指导资金支出情况,确保资金规范使用;三是做好资金组统筹协调工作,各成员单位联动,形成全方位资金监管体系。

图1: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资金保障专责小组2021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