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财政四举措实现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7 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实现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可持续性,柳州市城中区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的总基调,认真完成2021年财政工作目标,预计实现组织财政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5%,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非公经济。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强化综合治税运用,积极协调税务部门发挥信息共享优势,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同时,多措并举落实扶持政策,加大金融政策的宣传力度,指导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鼓励辖区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全力支持非公经济有序发展。

二、统筹保障财政资金安排,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结合城区财力情况统筹安排资金,加大本级预算对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尤其是现代旅游休闲业的投入力度,推动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精品旅游业、创意体育业,实施龙头带动、主体支撑、主动融入和品牌化发展等战略,拉动区域消费,创造投资热点,激发市场活力。

三、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加大财政资金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2.5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项目实施需求,为投资项目提供良好的经营场所和发展平台。千方百计实施纾困措施,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助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四、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带动有效民间投资。对于符合市场化投资的项目,鼓励项目业主通过直接投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方式,参与到支持城中区经济发展的行动中来,充分发挥社会资金对经济的推动作用,带动有效民间投资。

2021年,城中区财政局将全力落实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加强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的常态化监督管理,督促加快使用进度,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切实有效地促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工作,筑牢基层“三保”底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