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到市财政局调研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5 08:46   

近日,柳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敏娟一行6人到市财政局调研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武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柳州市财政局清廉财政文化宣传建设阵地,听取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清廉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表示,市财政局的清廉机关建设启动早,对工作的重视程度较高;工作实,机制与制度完善,同时能结合财政职能,把“制度建设年”“风险防控年”与“清廉机关”有机融合开展工作;有成效,在“一卡通”、服务企业与企业结对共建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图1:参观柳州市财政局清廉财政文化宣传建设阵地

梁敏娟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按照“围绕一条主线,抓好四个党建”的整体工作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在清廉机关建设方面,要继续抓好责任落实,抓好质量提升,抓好业务融合,抓亮点打造、抓好宣传报道。

张建武表态,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建设既是党建的任务和要求,又是财政工作的内在需求。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把清廉机关建设和财政业务结合起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在财政走深走实,认真履行财政职能,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进一步发挥财政对经济的推动作用,体现新时代财政的担当与使命,全力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

图2:召开清廉机关及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