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厅来到柳州市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评估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9 17:50   

2021年7月12日,自治区财政厅税政处二级调研员姚开南带队联合第三方中介机构华税税务师事务所来到柳州市,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评估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柳州市财政局召开了减税降费座谈会,听取市财政、税务、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水利等政府部门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听取小微企业代表和个体工商户代表汇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痛点、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堵点,对税收优惠政策的评价和意见建议等。

下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柳州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调研相关行业和企业税费负担变化情况,减税降费政策对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缓解企业困难的作用,听取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同时,财政厅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华税税务师事务所,独立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评估,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减免税额和企业切身感受,对政策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评价。

调研组对柳州市不折不扣地执行了国家和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2020年疫情以来,柳州市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以“精准宣传培训、精准落实政策、精准纾难解困、精准跟踪问效”的“四个精准”,做到了优惠政策落实不加码、不走样,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图1:自治区财政厅调研组在柳州市财政局召开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座谈会

图2:调研组前往柳州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