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调研采访组到我区开展减税降费专题调研采访

来源: 广西财政厅  |   发布日期: 2019-07-16 15:53   

  为深入宣传减税降费工作成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2019年7月8日至9日,财政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及财新杂志等市场化财经媒体组成的调研采访组到我区开展减税降费专题调研采访。

  调研采访组一行12人在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庆阁率领下,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采访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广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多渠道筹集资金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及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

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庆阁讲话

  7月8日上午,在自治区财政厅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王庆阁副主任介绍了调研采访组的此行工作目的和工作计划。他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推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以及外部压力的一个关键之举,也是当前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调研减税降费工作,宣传减税降费取得的成效,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研究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是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王庆阁副主任对广西财政厅大力配合支持调研采访组的工作表示感谢。

曾纪芬副厅长作情况介绍

  会上,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曾纪芬对调研采访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调研采访组汇报了广西区情、财政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罗海山副厅长主持座谈会

  曾纪芬副厅长指出,广西财政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全力抓好收支管理各项工作,确保财政收支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深挖收入潜力,加强财政收入组织。在促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密切关注减税降费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加强新增税源培育,有效挖掘潜力,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二是加快支出进度,狠抓预算执行管理。加快资金分配下达,强化预算约束、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重大战略实施。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支出结构,全力支持脱贫攻坚。保障减税降费信息畅通,加大度减税降费的检查力度,保障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得到落实,加大减税降费的宣传力度,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服务。四是强化风险意识,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守住“三保”底线,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和加强财政库款管理。

  广西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局凌波副处长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分别汇报了我区落实减税降费具体措施和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情况。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罗海山主持专题调研座谈会。

  7月8日,调研采访组还深入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和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采访。7月9日,调研采访组前往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调研采访。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