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家书 讲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学习交流会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4 14:57   

一封红色家书就是一段历史、一种精神、一种传承,是红色基因最直接、最真实的历史载体,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历久弥新,代代相传。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凝聚奋进新征程力量,建设清廉财政、争创模范机关,近期,非税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品红色家书 讲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学习交流会,组织党员品读红色家书,感悟红色精神,思考传承优秀家风。

会上,党支部书记梁冰同志带头给全体党员分享品读红色家书的心得。他介绍了革命伉俪陈觉和赵云霄的红色家书以及冷少农、刘愿庵、沈志昂、赵一曼、杨杰等革命先辈的家书,给大家讲述家书背后的红色故事,深切感悟革命先辈对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对党和国家事业深沉的爱以及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情怀。

会后,党支部书记梁冰同志对支部党员进行廉政谈话,他要求支部党员干部从红色家书看革命伴侣的爱情观、看革命先辈对家人亲友的醇厚情谊、看革命先辈对孩子的教育,学习传承良好家风,把廉洁教育延伸到党员干部“8小时”之外和家庭之中,用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踏着先烈们的足迹,树立良好家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奋发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财政工作,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图1:党支部书记梁冰带头给党员分享品读红色家书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