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领航人 奋斗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引起柳州市财政局党员干部职工强烈反响

来源: 柳州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0 14:53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柳州市财政局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琦

“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财政部门,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就要不断完善民生政策,健全民生保障机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努力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真正守住人民的心。”柳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琦表示,“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力抓好冲刺收官,全力以赴确保各项财政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做好开篇谋划,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按照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立足财政部门职能职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非税(民资)中心副主任李丽萍

“作为党员,作为财政干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立足行业及本职岗位,以更奋发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财政工作,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市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洁

“报告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市农担公司将以此为指引,做好政府性融资担保任务,把助农纾困作为一项光荣而任重道远的事业,不断提高三农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坚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精神,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跑出农担速度、拼出农担作为。”

市财政局经建科副科长廖芳芳

“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将秉承‘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立足岗位,坚持做好预算执行、财政资金专项检查等工作,与发改等部门牵头谋划,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预期完成。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要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市财政稽查大队副队长韦平新

“我将毫不动摇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财政监督检查工作。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查账能力、判断分析能力、政策把握能力、建言献策能力以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克服财政监督工作中的各种实际困难,为推进财税政策全面落实、维护财经秩序、加强财政资金安全、服务财政中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财政局驻融水县红水乡良友村工作队员秦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对于这点,正派驻在融水县红水乡良友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的市财政局团员青年秦亮深有感悟,“作为财政青年干部以及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始终不忘肩上担当的使命,在努力干好财政本职工作的同时,把下沉基层当作一次磨炼自我、服务农民群众和提高农村发展水平的宝贵机会。在近一年半的驻村时光中,我履职尽责,把财政业务知识真正融入到工作中,积极协助村“两委”、第一书记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成果,认真研究和创新产业发展思路,促进农民收入增长,推动农村教育、住房、医疗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事业建设水平提升,为振兴乡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