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促发展 结对共建齐进步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0-19 10:16   

——柳州市财政局二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优势,营造互帮互助、共促共荣的良好氛围,近期,中共柳州市财政局机关二支部的部分党员和群众来到共建企业,与中共广西志光家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家具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企业业务构成、生产流程和主要工艺等。

图1:企业负责人带领同志们参观车间

随后,企业负责人和二支部同志就民营企业如何更好开展党建工作,如何提高党员同志参与活动积极性等问题展开讨论。双方表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将党的领导和党建延伸到企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各项业务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健康发展。

图2:共建双方开展座谈会

市财政局机关二支部书记文旭艳同志以“信仰”为主题为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她从普通人的信仰是什么、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信仰切入,结合自己在岗位上的扶贫故事,分享了自己从信仰中汲取力量的心路历程,阐述了信仰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课真实且生动,让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到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活动的最后,市财政局机关二支部将支部两位党员同志推荐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二十世纪中国史纲》等书籍及廉政书签赠予企业,激励企业用好这些书籍开展党建活动,建设完善企业文化,坚定历史自信,提高政治觉悟。

图3:二支部向企业赠送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