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沁机关 阅读促奋进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0-18 10:17   

——柳州市财政局二支部和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书香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市直机关全民阅读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书香氛围和文化环境,近日,中共柳州市财政局机关二支部和中共柳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支部在柳州市新华书店开展书香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一念之间》。该片选取六起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几名基层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从小贪日积月累到最后铸成大错的堕落轨迹,贴近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令人震撼,催人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定力。

在读书分享会上,9名同志依次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在梁婧同志的分享中,党员干部们从独特角度领略到了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鲜活史实,感受到了金一南的《苦难辉煌》;跟着刘俊宏同志的脚步,党员干部们一同走入抗日战争关键时刻,感知和触摸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忘却的历史——《百团大战——利剑划破囚笼》;在蒙艳珊同志分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通识课》中,党员干部们一览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大厦,用哲学的思维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毛选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部分》《柳州市革命老区今夕》《唐诗鉴赏辞典》《我们仨》……推荐的书目涉及领域广泛,既有一代伟人的思想精华,也有中国近代史亲历者的记述,还有内涵丰富的文学艺术作品。参与分享的同志们或朗读经典名篇,或分享阅读体会,或讲述自己与图书之间的不解之缘,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图1:党员同志分享书籍《唐诗鉴赏辞典》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党员干部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阅读的良好习惯,通过阅读和分享,进一步拓展思维,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信仰,提升综合素质水平。

图2: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