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财政局一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展军人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3 09:35   

2022年8月1日是第95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为纪念人民军队的诞生和艰辛历程,激发党员同志们的工作干事热情,柳州市财政局一支部于近期开展了“忆峥嵘岁月,展军人风采”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转业军人心声大家谈”环节,支部的四位转业军人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活、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等,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广州军区转业军人干部奉起和:部队中的艰苦军事训练锻造了我钢铁般的意志,军校的学习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经过16年的军旅生活,我从懵懂的青年慢慢成长为一名军队营级军官,从一名普通老百姓转变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军营这个熔炉,我收获了战友情,也树立了正确的三观。“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虽然我已脱下绿军装多年,但军魂永在。若有战,召必回!

图1:广州军区转业军人干部奉起和分享心得体会

曾经的驻港部队干部吴新农:在我十五、六年的军旅生涯中,驻过大西北、东北、中南、华南,既有艰苦的地方,也有繁华的大都市。驻守过兰州、沈阳、广州三大军区,待过47、23、41三个集团军及驻港部队、原国防科工委26基地。其中,参与驻香港部队组建、经历香港回归、部队进驻香港全过程,更是我一生的骄傲和荣誉。“革命战士一块砖,东南西北任党搬。”在每一个单位和岗位,我都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图2:曾经的驻港部队干部吴新农分享心得体会

电子对抗专业转业干部杨俊:我来自原成都军区,入部队的时候才是19岁的小伙子,在部队一待就是15年。曾在四川理塘、红原、青海昆仑山脚下的可可西里等高寒山地野外驻训,转眼已离开军营5年,现在已是个七岁孩子的父亲。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都留在了绿色军营,但我无悔于我的军营生涯,无悔我的青春。

图3:电子对抗专业转业干部杨俊分享心得体会

曾在后勤装备部门服役的转业干部谭敦彬:“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曾经押运过军用爆炸品,坐在火药箱上,六七个昼夜难眠,途经2000多公里,经历种种困难,最后顺利到达终点。部队中我吃过训练的苦、尝过劳动的乐、也感受过学习的趣,是部队培养了我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部队的经历和成长都会让我终身受益。

图4:后勤装备部门转业干部谭敦彬分享心得体会

“人生不悔从军行,青春不负绿军装”。部队转业干部在台上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回忆曾经的峥嵘岁月、血气方刚,台下的党员干部热血沸腾、备受鼓舞。

随后,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及荣誉感,支部为8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由支部书记给每一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生日贺卡。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的重温入党誓词及洪亮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