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措施学党史 引领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融水县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显效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4 09:14   

融水县财政局按照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融水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财政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发展新篇章。

——牢记使命,强化措施创新学习方式。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高标准、严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以活动为载体,确保学习纵横向延伸。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学校给少年儿童讲党史、中国革命史,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书记带头送党课进基层,主动给村屯党员群众讲述党史、中国革命史,促使党员群众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

——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学习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的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学习党史增聚力,促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融水县财政局党组以此为契机,带领全体财政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增值税改革、支持小微企业、脱贫攻坚、重点群体创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盘活有效国有资源(资产),积极挖出增收潜力;执法单位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加大违法打击力度。截至2021年10月20日,全县累计实现财政收入7.6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80.7%,快于时间进度1.7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3.86亿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63.77%;非税收入3.82亿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10.33%,提前四个月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