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区财政局:牢记使命 创新学习方式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10-08 08:32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柳南区财政局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感党恩、增党性、跟党走,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一、加强理论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柳南区财政局通过个人学习+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法,订立学习计划表,按时推进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自学,每周至少个人自学3至5次,7月底前完成4本指定书目的自学计划。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上半年柳南区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四史”集中学习6场,集中党课学习8场,书记上党课1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党员用心学,每名党员坚持不缺一场集中学习,不拉一次学习进度,在学习上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学习党史,按照计划安排及时完成学习计划,并撰写心得体会16篇。

二、开展实践活动,丰富学习形式

柳南区财政局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线上平台开展看网课、知识竞答、学理论等活动,同时结合线下红色基地打卡、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视、共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在党支部内还相继开展了党员心声大家谈、读书分享会、红色故事大家说、研读会等各种红色教育活动,并开展了“红色联盟”读书分享活动,支部党员分享红色书籍和感悟,倡导党员们“读好书、好读书”的意识。同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用好党员志愿服务、四联双报到等平台,开展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7件、志愿服务活动5次,并助力文明城市、平安柳州的创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新时代的好党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三、开辟学习专栏,营造浓厚氛围

柳南区财政局设置了支部学习宣传栏并开辟“先锋榜样”专栏,在“先锋榜样”专栏每月更新两位革命先烈故事,通过事迹介绍和照片展示图文结合的方式为党员们呈现出直观生动的党史,让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和精神深入党员之中,潜移默化中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丰富的活动形式开拓了党员们的视野,让党员们理论学习、实地体验相结合,加深了党史学习的印象,力求做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引导党员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