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忧患意识——柳州市财政局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7 09:25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年4月23日下午,柳州市财政局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在必答题环节,党员们现场随机抽选题目序号,回答对应的国家安全知识题目。在竞答题环节,党员们积极踊跃抢答。整个国家安全知识竞答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还意犹未尽地交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国家安全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下列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一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二是及时报告危害国家活动的线索;三是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四是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五是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六是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七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

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兴亡,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牢牢树立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图1:柳州市财政局非税(民资)中心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2:党员干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

图3:党员干部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