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财政局立足实、着意新、求真效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1 10:08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柳州市财政局立足实、着意新、求真效,迅速在全局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扛起新担当、奋进新征程,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理论指导实践,财政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实”字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回眸中国财政史”活动,研读中国财政史,从历史中找答案,在现实中找参照,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发挥财政职能,找准职责定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积极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二、创新学习方式,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以“看、听、讲、写、答”五个“动作”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方式,“看”红色电影、党史节目,“听”老党员分享入党经历,“讲”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写”学习感悟心得,“答”党史题目、学习强国。让全体党员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互动式学习让党史走进党员心里,沉浸式体验让红色故事更鲜活生动。

三、“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到柳贤清风园唱红歌、党史答题竞赛,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与服务对象联合活动,调研轨道交通产业推进情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回顾历史,坚定信念;“结对共建”发展林下新经济,助农增收巩固振兴新成果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亮点”原则,分层分类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活动,党员干部们在学中干、干中学,综合提升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