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柳财采〔2024〕4号)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4-01-25 15:51   

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市直各单位,市属各国有企业:

为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桂财采〔2024〕5号)文件要求,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另结合我市实际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和市直各单位认真组织和落实好相关填报工作,按照不低于15%的比例预留2024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鼓励按照20%的比例预留采购份额。鼓励市属国有企业按照20%的比例预留采购份额。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和市直各单位务必于2024年2月1-5日通过“832平台”(cg.fupin832.com)完成填报工作。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和市直各主管预算单位汇总的数据,需经分管领导确认后再通过“832平台”提交到市财政局。

二、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

市财政局将建立通报制度,对完成工作不理想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和市直各主管预算单位必要时进行约谈,督促其完成任务。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各主管预算单位的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完成情况,纳入2024年度政府采购工作的绩效考核内容。

三、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和市直各单位在填报完后,立即开展采购工作,在2024年3月31日前完成预留份额30%的序时进度,在2024年6月30日前完成预留份额60%的序时进度,并提早规划,务必完成全年任务。鼓励各单位(含无食堂的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按当年职工福利支出金额的50%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会组织及职工个人在“832平台”采购应关联所属预算单位,有关采购金额可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联系人:郑剑峰,电话:0772-2830323。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桂财采〔2024〕5号)

柳州市财政局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