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苗子、给位子、压担子 积极打造财政智囊聚能环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3 10:29   

2021年以来,柳州市财政局为优化队伍结构,激发队伍活力,紧扣“激励担当年”活动,根据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过选苗子、给位子、压担子,形成争当领头雁、打好金算盘积极工作氛围。

一、选苗子——严挑干部队伍“潜力苗”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多渠道储备、培养优秀青年干部,柳州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优秀年轻干部推荐工作。一是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推荐了5名德才素质好、工作表现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至市委组织部。二是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推荐了6名德才兼备、工作出彩、提升空间大的优秀党外干部至市委统战部。三是注重在基层一线工作中发现识别年轻干部,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好事的干部发现出来、培养起来、任用起来。

二、给位子——握准干部培养“黄金期”

柳州市财政局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标准,践行“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选人用人思路,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坚持用当其时,把握好干部锻炼使用的“黄金期”,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配备到适合的岗位上,让整个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希望、有奔头。

三、压担子——培育干部队伍“精壮苗”

柳州市财政局按照“人岗相宜、能岗相适”的原则,根据年轻干部能力特长,加强年轻干部调整任用,给予年轻干部更多“崭露头角”的机会,在吃劲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精骨、长才干。“十三五”至今,柳州市财政局选派23人次参与支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选派5人次参与“政企育才”、助力企业解忧纾困等项目,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积极打造财政智囊聚能环,实现优化队伍结构,激发队伍活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图1:柳州市财政局二层单位科级领导职务民主推荐会

图2:柳州市财政局2021年一至四级主任科员职级晋升民主推荐会

图3:柳州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员新旧交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