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担公司党支部开展“蚕业扶持,助农‘造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3 09:30   

2021年2月,柳州市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担公司”)党支部到柳城县冲脉镇双秀家庭农场和恩惠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蚕业扶持,助农‘造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将支农惠农政策送给农业产业带头人及广大农户。

柳城县冲脉镇双秀家庭农场前身是成立于2007年的柳城县冲脉街小蚕共育点。随着国家东桑西移工程的实施,柳城县冲脉镇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蚕茧生产大镇,全镇拥有桑园面积2万多亩,优质的三龄小蚕成为冲脉镇蚕农的刚需。在县农业部门的支持下,柳城县冲脉街小蚕共育点通过新建标准化小蚕共育室,规模不断扩大,于2015年成立柳城县冲脉镇双秀家庭农场。近年来,该农场配合政府各部门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无偿为广大蚕农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指导服务蚕农7000多人次,成功帮助80余户残疾贫困户摆脱贫困。

2018年,双秀家庭农场创始人廖双梅成立了柳城县恩惠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推动桑蚕产业的发展和蚕茧质量的提升。恩惠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在2020年获得了国家商务部规模化、集约化桑蚕示范基地建设资金的支持,获得广西水产畜牧业协会颁发的“广西蚕桑种业示范基地”,是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桑蚕试验示范基地、人工饲料养蚕示范点,也是柳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针对合作社基地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农担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先锋及业务骨干充分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合作社的融资需求。为支持桑蚕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和促进农民增收,农担公司拟为廖双梅提供100万元政策资金扶持,主要用于合作社厂房扩建,安装现代化养蚕设备,改善蚕房条件,全面提升养蚕技术水平。同时通过资金投入加大示范基地的建设,助农“造血”,为更广大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