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壮: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切实把财政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3 13:41   

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张壮率队到柳州市财政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市政府秘书长刘俊,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刚,市政府副秘书长、重点办主任姜琦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主要领导参加座谈。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金融办主任)黄毅强报告了我市财政收支、政府债务、金融改革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的特点及成效,就2021年开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侯刚表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财政局强化财政保障,在疫情应急方面、支持“六稳”“六保”方面,快速出击、务实高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财政人的专业性、战斗性。今年,市财政局要紧紧围绕全市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决策部署,加强自治区有关政策文件的学习研究,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

侯刚常务副市长讲话

张壮对市财政局近年来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财政工作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共同增加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共同努力,把全市财政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张壮代市长讲话

一是坚持原则,执行政策,严格预算管理。财政工作要坚持原则、坚持底线,严格按照人大通过的预算,加强预算约束,做好预算执行管理。

二是培植财源,抓好增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培育财源,做大财政蛋糕,保持财政可持续发展。围绕既定目标,千方百计做大财力,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重放水养鱼、涵养税源。要高度关注县域经济,做大县域财政蛋糕。

三是服务大局,集中财力,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围绕柳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业发展目标,采取多种方式统筹资金支持工业发展,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到工业发展中来。

四是加强扶持,保障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财政扶持,加强财政民生保障,增强柳州人民获得感,保持对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保障,进一步加强对人才集聚的支持力度。

五是稳中求进、开拓进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压减“三公”经费和部门结转结余资金,强化预算支出执行,加快财政支出进度,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张壮代市长一行到市财政局调研

张壮代市长一行到市财政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