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工业新区财政局:“三个一”行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6 09:11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全力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奋力开创2024年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阳和工业新区在新年首季,马不停蹄开展“三个一”行动,扎实抓实、抓好、抓牢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召开一场会议,做好工作谋划和部署

召开新区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经济工作会,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区2023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科学部署。会议要求新区要全面落实柳州市“3个三年行动”和“3个年活动”要求,按照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的目标,举全新区之力,聚力攻坚推进项目建设,以更实举措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精准发力抓好招商引资,以更高质量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大魄力推进新区创新发展;统筹协调做好要素保障,以更高要求推进服务质效齐升;千方百计强化财源建设,以更高水平推进财政收支平衡,不断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走访一批企业,鼓励企业实现开门红

阳和财政局领导与新区领导班子去到阳和片区的广西晶联光电材料公司、柳州利和排气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柳州市腾美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以及北部片区的广西盛百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华丰科技有限公司、臻驱科技(柳州)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领导班子都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需求和新一年计划,对企业过去一年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企业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三、举办一场招聘会,解决新区用工难问题

阳和工业新区高度重视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年初安排有专门预算资金,专项用于举办服务企业的“招聘会”。新区利用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过节的时机,举办“柳州市阳和工业2024年春风行动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就业帮扶招聘会”,为劳动者就业铺路搭桥。此次招聘共组织新区近60余家企业,为农村劳动者、未就业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提供超过2500个岗位。接下来,新区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进一步提升就业质效,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助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区财政局上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解放思想、创新求变,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新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