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大政银合作力度 携手建设现代制造城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1 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及考察柳州市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金融支持柳州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市财政局(金融办)加大与金融机构对接力度,深化金融机构协同发展,继续推动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战略合作取得可喜成果。

近期,在市委书记张晓钦、市长张壮和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行长王琳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柳州市政府与国开行广西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交通物流及综合水利、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及绿色产业、债务化解等领域再度携手、再商合作,进一步开启互惠共赢新篇章。

图一:柳州市政府与国开行广西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张晓钦书记对国开行广西分行多年来对柳州市社会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柳州市将奋力传承工业基因、扛起工业旗帜、挺起工业脊梁,将“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作为柳州发展的战略首选方向,继续统筹做好实体经济发展与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希望国开行广西分行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服务优势,深度参与柳州发展,特别是在推进柳州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战略中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张壮市长表示,国开行广西分行是支持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主力银行,一直以来,柳州市与国开行广西分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国开行广西分行多渠道、多方式支持柳州重大项目建设,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持续稳定优质的金融服务。希望国开行广西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国有大行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创新融资模式,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大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和绿色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给予柳州更大的金融支持,助力柳州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王琳行长表示,国开行广西分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与柳州市政府的银政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明确了未来几年重点合作的方向,锚定了合作的目标,国开行广西分行将紧紧围绕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柳州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推动柳州经济社会平稳、高速发展。

下一步,柳州市财政局(金融办)将继续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大力推进与金融机构对接力度,深化金融机构协同发展,继续推动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