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财政局完成2024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批复工作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0 14:36   

为贯彻落实全面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柳州市财政局以促进预算绩效管理科学化和精准化、提升预算绩效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从源头上强化财政监督力度,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实施效率和质量水平。近日,柳州市财政局完成2024年市本级共92个预算单位的2319个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工作,并将预算绩效目标随同预算草案提交市人大审议,审议通过的绩效目标与年度预算同步批复。

一、强化约束,绩效批复注重时效

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及早部署预算批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在市财政批复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后15日内,及时向所属部门(单位)批复预算绩效目标,着力提升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批复时效性。

二、强化管理,绩效目标提质增效

强化绩效目标管理,经批复的绩效目标,原则上不作调整,并作为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与改进管理、完善政策、预算安排有机衔接。

三、强化公开,绩效信息及时准确

规范绩效目标公开,强化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绩效信息公开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规范公开形式及内容,确保绩效信息“看得见”“找得到”,持续提升绩效信息透明度,推进预算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履职的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走深走实。

下一步,柳州市财政局将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推动各部门将绩效目标、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等绩效信息全方位公开,并借助人大、审计等部门和全社会的监督力量,努力构建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各部门(单位)把“花好钱”和“办好事”紧密结合,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