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购买服务常见问题解答(第44期)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4-03-08 11:53   

一、什么是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

在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初期,为了指导部门准确把握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性质和种类,规范执行有关政策,财政部部署编制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指导性目录内容为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宜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指导性目录编制完成后,纳入目录且有预算安排的服务事项应当逐步推行政府购买。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如何调整?

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继续实行分部门编制,如无特殊情况,自治区财政厅不再统一更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自治区各部门应当参考《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2022年修订)以及中央主管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结合本系统的工作需要,制定或修订本系统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报自治区财政厅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并在本部门网站公布。未经自治区财政厅同意,各部门不得自行修订本系统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