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积极落实减免承租县属国有单位经营性用房租金政策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1 09:10   

自启动减免承租县属国有单位经营性用房租金工作以来,柳城县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明确申报审批流程、建立租金减免报告制度、加强督促指导等措施,加快政策兑现速度,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

一是及时把《关于印发2022年柳城县减免承租县属国有单位经营性用房租金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到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及县属国有企业,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进行全面摸底、告知、受理、审批、反馈、报备工作,并对政策文件进行广泛宣传解读,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要求县属国有企业每月报送减免情况,由县财政局汇总报送市国资委;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每月报送国有资产租金减免情况,做到不重报、不漏报,并做到实时更新。截至目前,柳城县共减免租金267.34万元,其中县属国有企业已减免租金226.41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已减免租金40.93万元,惠及1344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切实加快减免房租政策落地落实,让符合要求的租户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三是认真做好免租后续工作,持续做好政策解读、及时解答政策疑问,依法依规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