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召开广西统一公共收付系统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6 09:0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要求,扎实做好广西统一公共收付系统推广使用相关工作,近期,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广西统一公共收付系统推进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市非税中心主任梁冰主持,市财政局和非税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各县、城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推广实施广西统一公共收付系统的通知》(桂财库〔2022〕49号),自治区财政厅开发了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子项目广西统一公共收付系统,用于收缴由财政部门征收的政府非税收入。该系统在保留原收缴系统各项功能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资金入库效率,实现项目库全国对接。经试点调试,广西统一公共收付系统目前已具备推广条件,预计2022年底前完成全区市县推广实施。

市非税中心梁冰主任指出,推广使用统一公共系统,是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实现数据对接和提升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会议还对系统推广前期的基础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及要求,各县区财政局要加强组织协调,密切配合,合理过渡,按时完成系统切换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系统操作指导性,会议特邀系统项目实施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演示讲解系统功能特点及系统初始化工作要点,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图1:广西统一公共收付系统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