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清风廉语挂心间——城中区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柳贤清风园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7 08:24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学史知史,接受廉政思想洗礼,筑牢党员勤廉从政思想堡垒,弘扬优秀家风,近日,城中区财政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城中区“柳贤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期极具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柳贤清风园”园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分为“思贤”“承德”“尚廉”三个主题区域。随着指引,党员们首先步入观贤廉堂,堂内悬挂着柳州从唐代柳宗元到明代八贤历代先贤的人物为官从政事迹介绍。伴随讲解,党员们被先贤们的贤良品行与勤廉事迹深深吸引,无不肃然起敬,感慨当下要珍惜党与人民赋予的使命,清廉从政,勤政为民。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清风广场及佘家祠堂,感受佘氏家族两代廉吏精神与优良家风传承,整个学习过程党员们始终保持敬畏与崇敬的心情,思想与心境不断接受着熏陶与洗礼。

园区观摩结束后,党员们走进“柳贤清风园”的“廉政书屋”,在清风园“思贤”“承德”“尚廉”的浓厚文化氛围中聆听了由支委主持的“初心如磐 廉洁记心间”主题党课,党课从“柳贤清风园”观摩活动所思所感着眼,延伸到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人朱德总司令向友人借钱济母与拒收战士赠送貂皮的革命故事,阐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火锤炼中廉政精神与淳朴家风,坚定了党员们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必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成果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城中区财政局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将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与开展党课学习有机结合,有效推进了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与弘扬好家风建设工作,进一步筑牢了支部党员崇廉尚廉思想防线。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发挥财政局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与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支部党员使命担当具备重要意义。

图1、2:城中区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柳贤清风园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