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财政局:消费帮扶 爱心助农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6 09:09   

乡村振兴,你我同行。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融安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小量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一行8人到驻村帮扶点融安县大坡乡福下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 消费助农”主题党日活动。

  

图1:融安县财政局党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 消费助农”主题党日活动

大坡飞鸡是融安县十大扶贫产业项目之一。近年来,融安县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大力发展飞鸡养殖,把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林下土鸡养殖产业驶入快车道,大坡飞鸡已经成为新的“融安三宝”。眼看佳节临近,福下村杉木屯飞鸡养殖脱贫户黄仲权却发愁了。由于今年疫情影响,加之文化水平低,电商知识缺乏,销售飞鸡多以线下销售为主,销售渠道窄,销量小,养殖户一天不销售就意味着每天都要多花几百元的喂养费。据了解,他今年养有林下飞鸡约两千多羽,待销售飞鸡约有一千羽,存量巨大。融安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立即向帮扶单位领导进行了汇报,力争解决养殖户的燃眉之急。

  

图2:融安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小量一行查看福下村黄仲权养殖的大坡飞鸡

莫小量局长了解情况后,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 消费助农”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挥渠道优势及消费助农力量,第一时间号召县财政局干部职工发挥帮扶带头力量购买飞鸡,同时联系意向企业融安县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老板一起到养殖场现场进行调研考察,当场与农户商讨并达成购销协议。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融安县财政局共帮助黄仲权销售大坡飞鸡1032羽,实现收入6.2万元。“感谢党的好干部帮忙解决了销售难题,要不然我这回养的大坡飞鸡损失就大了……”黄仲权感激地说道。

下一步,融安县财政局将继续“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关注驻村帮扶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提高人民群众收入,巩固扩大精准扶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