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财政局绩效中心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活动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8 08:14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党员干部的垃圾分类意识,发挥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柳州市财政局绩效中心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活动。

活动以“垃圾分类”手机小游戏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通过手机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用轻松新颖的方式调动党员干部们的积极性。活动开始前,主持人讲解游戏规则:“游戏页面的角色会发射出四种颜色的珠子,绿色珠子代表可回收物、红色珠子代表有害垃圾、灰色珠子代表厨余垃圾、蓝色珠子代表其他垃圾。根据名称判断好提示的物品属于什么垃圾,发射到对应颜色的珠子中间,就可以消除珠子,同时积分了。”游戏开始,党员们纷纷拿起手机,尝试“垃圾分类小游戏”。现场时不时有党员提问“薯片渣属于什么垃圾?”“中药渣属于什么垃圾?”也有党员大声回答:“薯片渣和中药渣都是厨余垃圾。”

“我之前对垃圾分类的概念比较模糊,这个游戏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说道。通过此次党支部“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活动,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树牢了环境保护的理念,增强了环保意识,努力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参与者。

图1、2:“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游戏界面

图3:党员干部们通过“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