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财政局第三党支部紧扣“三字”要领 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4 08:17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个月来,柳州市财政局第三党支部结合业务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在“学、悟、做”三字要领上下功夫,切实讲好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满怀信心投身新征程,助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传承,着力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一是通过3月在小组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安排专人原原本本领学,全面系统阐述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二是充分利用柳州党史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党史知识每日答题栏目等各类学习渠道,主动学习党的故事,从中汲取工作智慧和力量。

“悟”初心使命,着力在提高认识、武装思想、坚定信念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分享学习心得、书写学习感悟活动,形成优秀心得14篇,并通过在小组会分享、交流群公示的形式,推进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与人民心连心、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党的领导这些长期探索形成的理想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柳州市财政局第三党支部将继续紧紧围绕局党组“学百年党史 践财政初心”主题系列活动方案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着力在学以致用、担当作为、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杜绝党务业务“两张皮”,争创“五星”党支部,切实鼓舞干部职工“做”好为民实事、人民公仆、党员先锋、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