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柳州市财政局与公安经侦支队联合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5-31 08:44   

今年5月15日是公安部确定的第十二个“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5日上午,柳州市财政局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税务局、柳州银保监分局、保险公司、银行等单位,在柳州市人民广场共同开展“5·15”柳州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重点围绕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盗窃银行卡、虚开骗税、合同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活动现场通过布置展板、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以及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市民解读新出台的《防防范治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揭露常见的犯罪手法,普及防骗知识,介绍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和经济犯罪形势特点,展示柳州市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

近年来,以非法集资和传销为主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多发,犯罪手段不断翻新。此次“5·15”宣传日活动,让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识别能力和防诈骗能力,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1:柳州市财政局与柳州市公安经侦支队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活动

图2:非法集资案例警示展板

图3: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图4:解读《防治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