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提速,开局争先,柳州市财政局全力推进“两高两道”风貌改造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5 09:00   

乡村风貌提升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内容。为加快柳州市“两高两道”沿线村庄风貌提升示范带建设,柳州市财政局主动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要求,按照房屋风貌提升每栋0.5万元的补助标准在春节前提前下拨专项资金4039万元,为鹿寨县、柳城县、柳江区和柳北区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柳州市全市“两高两道”沿线村庄风貌提升任务总量为8078栋,目前已完成群众动员87次,已开展“三清三拆”的村屯有60个,完工32个;现已完成两县两区风貌提升示范带设计方案编制工作。两县两区均已进场施工,“三清三拆”工作也在顺利推进。结合当前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和农民工返乡的时机,市级配套资金的及时下拨,将大力推动风貌提升项目实施。

下一步柳州市财政局将继续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以促进相关县(区)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尽早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