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9 10:00   

1月29日下午,柳州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黄毅强同志主持,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魏莉、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曾寿君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黄毅强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同时,黄毅强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做到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监督。

最后,黄毅强同志做总结发言,对班子成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费心思。每位班子成员要结合自己的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做好调研工作;班子成员要经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达到整体提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目的。二是要在提高领导能力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强烈的工作责任感,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增强研究新情况、把握新规律、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加强经济形势的分析预测,树立工作创新意识,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三是要在改进作风上见成效。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机关活力,提高办事效率,树牢“勤廉精细、佐政为民”的财政形象。四是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五是要在财政工作上出实招。大力组织财政收入,加强与税收部门的协作,确保完成全年地方财政收入任务;继续简化财政资金拨款流程,确保我市重点项目顺利开展;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促进财政支出进度,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保持财政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