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全区财政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广西财政厅召开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广西财政厅  |   发布日期: 2021-02-19 09:00   

2021年2月3日,自治区财政厅在南宁召开2021年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关礼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主持会议。

关礼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全面总结了我区财政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区财政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关礼同志做工作报告

关礼同志强调,为高标准落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区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落细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完善惩腐体系,强化财政监管力度,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严格标准选人用人,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广西财政“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汉荣同志讲话

黄汉荣同志全面总结了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去年的工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精神,对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出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财政权力运行强化常态监督、聚焦精准执纪问责强化履职担当等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在邕的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自治区财政厅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县级市、城区、开发区、园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预算、国库、各部门预算管理科(股)长,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耿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