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柳州市第一期罚没物资拍卖会圆满落幕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1 09:00   

2021年1月25日,柳州市2021年第一期罚没物资公开拍卖会圆满落幕。此次拍卖标的为黄色金属、首饰、工艺品等约143件涉案罚没物品及2台罚没车辆。最终现场标的全部成交,拍卖起拍价为1,399,605元,实际成交价为1,572,000元,增加了172,395元,溢价率为12.32%。

本次拍卖交易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以及竞争择优的原则,创新了统筹分类罚没贵重金属分包拍卖的办法,将处置收益最大化目标与市场需求相结合。通过与拍卖公司积极协作,有效地推进了本次拍卖现场标的全部成交,实现了罚没物资处置收益最大化。参加拍卖的罚没物品的起拍价格均委托市价格认证中心参照物品评估(鉴定)价值(价格)及物品实际情况综合确定,符合市场价格。拍卖后所得的处置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及时足额上缴市级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