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PPP项目前期工作2019年中央基建投资预算资金508万元

来源: 柳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19-08-02 08:57   

  日前,柳州市图书馆PPP项目、融水至从江公路一期工程(融水至安太段)PPP项目、融水县乡乡通二级(三级)公路工程PPP项目、融安县乡乡通二级(三级)公路工程PPP项目、三江县乡乡通二级(三级)公路工程PPP项目5个项目获得PPP项目前期工作2019年中央预算资金共计508万元。 

  柳州市图书馆PPP项目、融水至从江公路一期工程(融水至安太段)PPP项目、融水县乡乡通二级(三级)公路工程PPP项目、融安县乡乡通二级(三级)公路工程PPP项目、三江县乡乡通二级(三级)公路工程PPP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共计130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推进了柳州市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强薄弱环节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的积极作用。改善我市县乡区域交通条件,提高道路的等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大大改善行车条件,满足地区的交通需要,提高交通运输效率,改善沿线乡镇、村的交融条件,并与周边的公路网相连通,加强沿线乡镇之间的联系,方便沿线民众和物资的交流,服务当地农副产品的生产与流通,推动县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推动社会资本参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革完善农村环境整治投融资机制,完善投融资模式,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多元筹资的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多渠道筹措建设和维护资金,促进城市建设持续健康发展。